淡淡的忧伤

只要我是杂食党,就不怕没有粮。

西风过境

六、我和你立下约定,期限是永远!


怍者的废话时间。

终于肝完了,我已经是一个废人了。

贺亚谭将会是本作为数不多的三角关系,但同时,兴隆和一泰的情敌关系(???)十分和谐,私心带了穆卓,队长不在的日子,我也想啊!

最后,各位走过路过的看官朋友们啊,留一个评论呗!
      
 前情提要:路夏日常噩梦,唐佳乐向众人告别,张百扬和乔晨收到池大勇嘱托,扛起重任。虽然大家各有打算,但是对未来的方向依旧迷茫。我们从育青出发,到底会去到哪儿呢?




​六、我和你立下约定,期限是永远!


       一年二班的门口, 历史老师正在滔滔不绝地讲课。午后的气温比较高, 路夏更没心思听课, 干脆翻起了课本。上个星期刚换了座位,齐瑛在最后一排可以时刻关注路夏的动静。 齐瑛看到路夏居然在认真的看课本,心里有点震惊。 "齐瑛,回答一下。"老师的声音响起,齐瑛才回过神来。不行,不能再看路夏了。 好在今天提前预习了课本, 齐瑛看了一眼题目也便答出来了。老师叫齐瑛坐下的时候, 她竟然第一次生出了慌张的感觉。

       齐瑛这一节课都不在状态,  路夏倒是很认真,下课了还在看书。"路夏怎么了?"  齐瑛内心弹幕打开,不断划过脑海。她上去接水, 经过第一排路夏的座位。路夏伸出手,"顺便帮我接一杯。"齐瑛接完,顺手把杯子放在路夏的课桌上,"路夏,在干嘛呢?"路夏没有抬头,"把历史书上的重点从头理一遍。"齐瑛看了路夏的书笑了," 这大概称作‘开天辟地’。" 路夏没有摇头或否认,"是这样的。"

        彭湘隔走道坐在路夏旁边,悄咪咪地观察着他俩的动静。路夏倒是没有过多的表情偶尔会"嗯"一声, 齐瑛则是抑制不住笑意,连眼角都是弯弯的。在喜欢的人面前,智商果然会降低啊!高中是无趣的, 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高中又是有趣的,能遇见不同的人,经历各种事。彭湘觉得自己做过最对的事,就是拉着齐瑛两手组建了育青网球拉拉队,能够借加油的契机,经常见那些学长,和男神们拉近距离。

       尤其是佳乐学长和乔晨学长,没有一点学长的架子,经常下课来找路夏玩,就算是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他们也能打一场球。现在,学长们就只有八个月就要毕业了,路夏心里一定舍不得,上课也总是看向窗外的网球场。彭湘从前不明白路夏为什么这么喜欢打网球,甚至把球包当做书包用了。后来经常和齐瑛去看比赛,她才感受到了那种真实的赛场上的激情,他们一直是肩负学校荣誉而战的。对于从小拿网球拍长大的路夏来说,这已经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路夏来之前, 齐瑛就是他们班上的女神,学习上的事一点就通,与同学们友好相处, 当班委能让人信服, 不用刻意打扮也十分好看,还有一个当领导的姑姑,算是白富美了吧! 很多班里的男生以问题的方式来和她亲近, 她也一一耐心解答。 虽然她这样的随和温柔,但同学们嬉笑打闹的时候, 她从来不参与。所以虽然同学很喜欢她,却也再没有刻意拉进距离。


        彭湘则是莫名其妙成为她的闺蜜的。有一次上心理课, 老师说要用交谈的方式来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恰好她们俩是前后桌,齐瑛主动转了过来; 彭湘惊讶了一下,随后也就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彭湘当时心里想的是:幸亏我还算健谈,可以应付的来。那时齐瑛很缺朋友吧,自从心理课聊开了之后, 齐瑛就经常来找彭湘聊天。在很多次交谈中, 彭湘发现了其实齐瑛有很多普通女生该有的特点, 渐渐打破固有印象,和齐瑛成为好朋友。 所以当路夏来了,齐瑛表现出倾慕的情绪之后, 彭湘毫不犹豫地选择为朋友助攻。

       彭湘知道齐瑛容易害羞,路夏也是一个不开窍的,所以就算有他和阿穆以及学长们的全力助攻,他们之间的进展依然非常非常非常缓慢青春期的男女生总是很懵懂的,但身为局外人的她却看得十分清楚。她对路夏,就像是小女生对偶像的崇拜;但齐瑛不同,她是真的很喜欢路夏,想一直走下去的那种。彭湘也曾经担心过, 这是不是齐瑛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但她仔细观察过之后发现并不是。 路夏虽然很冷,也不经常笑,但对齐瑛却是不同的。 为她穿主力队服,戴她送的护腕,送芬达哄她, 耐心教她打网球, 为欺负她的男生报仇,大雨天急忙去找她, 对林岐送巧克力的行为脸黑,这都是在乎一个人的表现。

       "这分明就是双向暗恋嘛!" 彭湘越想越高兴。"彭湘,你一个人傻笑什么呢?" 听到阿穆的声音,彭湘才清醒过来。她抬头,路夏、齐瑛和阿穆的目光齐齐的盯着她。"  没什么没什么!"彭湘连连摆手。彭湘又用手捂住了脸: 天啊,在齐瑛和阿穆面前丢脸也就算了,今天竟然在路夏面前,真是糟糕透了。

       "你要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可以说出来让大家听听。"彭湘听见了路夏的声音。彭湘看向路夏,"嗯,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你们继续吧,继续啊!"彭湘想:  路夏其实很关心大家呀, 帮阿穆报仇,也教她她打网球, 哪里高冷了?她转头的时候,班主任正在看她, 彭湘立马拿起英语书,开始假装背单词。

       哎,无聊的生活又开始了!但是, 他们还在读高中,路夏和齐瑛的故事还在继续, 青春还没有老去。他们没有立下过什么约定, 但同学的期限是永远的。




       在三年十一班上,严智明正在上演一场大戏。正值物理课小考,严智明却在考试进行到三十分钟时就提交了答卷。严智明感受到一种目光紧盯着他,抬头果然见到了物理老师“和善的微笑”。严智明扶了扶眼镜,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几样东西, 一本五三,一个笔记本,还有一张计划稿。三天前的下午六点半,大池和他说过要把队长的位置交给百扬,让他写一份同意书;同意书刚在昨天零点完成,今天他要做的事,是给百扬写一份训练大纲,帮助他在一定阶段指导队员。这是超出他日常计划的事,必须要压缩时间完成。

        同学们对严智明这种做题要检查三遍的人提前交卷的行为感到困惑,但看到教室上那一天天减少的数字,心中也明了不少。毕竟,就算是学霸,也想在有限的时间多提几分,正因上升空间不大,就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但这是同学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严智明这么拼,与学习无关。他清楚的计算着时间,在这个最特殊时期,更是精打细算。但是,生活的变化一次次影响着他,也让他一次次修改着计划。像这份训练大纲, 完全属于他头脑发热的举措。他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 自己也被吓了一跳,但事关育青后辈,他又决定此事必做。

       严智明严肃的脸上,浮现出一抹自己都未察觉的微笑。 他这个外人看来固执古板的人,悄悄有了变化。其实,自从和那位学弟搭档双打以来;与其说他影响了学弟,不如说是学弟改变了他;学弟不受数据控制,坚持自己的打法,也让他渐渐摆脱了数据的束缚,自由的感觉的确很好啊。 就像上课时搞其他事不学习,以前的他觉得荒唐,现在的他觉得有趣。严智明眼镜一闪,拿出做了一半的物理题,又写了两步过程。

       "你在写什么?"严智明不慌不忙的说," 老师,关于这个三体问题,我想请教您……"严智明话没说完,就被物理老师打断了,"这种题,考试出现的几率不大,占分也不多, 还是多多巩固基础。""好的老师。"严智明回给物理老师一个标准乖学生的微笑, 老师则以一副“别问我, 我不知道”的表情,快步逃回了讲台。严智明又扶了一下眼镜, 幸好教室足够安静,让他能听到物理老师走路的声音, 刚才真是惊心动魄的瞬间。大片还在继续, 严智明写着训练大纲,他必须赶在下课前完成。


       大片最后的结果,就是严智明在下午的课程结束后,才勉强完成了计划。他去到网球场时,看到的是队友们热火朝天训练的场景。百扬真是不错,刚刚上手就有了威严。张百扬看到严智明后主动跑了过去,"学长,  有什么事吗?"严智明拿出计划书,"百扬,这是我做的训练大纲。"张百扬接过细细的看了一遍,"学长,有心了,我……"严智明说,"百扬,其它的话不必多说,这是我该做的。"张百扬喉结一动,看向还在记笔记的严智明。

       严学长的数据再一次令张百扬震惊了, 他对每个队友,都有过仔细的观察研究。 张百扬与黄靖、马修文是同班同学, 可他对他们不甚了解。可是严学长却一直在用他独特的方式,细心温柔的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百扬,不这样练肌肉会拉伤的。"  "百扬,尝试和我组双打吧! " "百扬,我们离开后,就全要靠你自己了。"张百扬看向严智明,你曾经和我立下的约定,现在也不能作数了吧。永远, 又哪是这么轻易的事呢!




        另一边, 池大勇在场中和黄靖打练习赛。池大勇一口气拿下了三局,丝毫没有平常温和的样子。趁中场休息时间, 黄靖总算好好喘了一口气,"大池学长今儿怎么了,不是他的风格啊!"马修文悄咪咪的凑过来,"  因为佳乐学长的事, 他的心情一直不好,今天百扬还被罚了三千字的说明。"黄靖听了大汗滑落,发怒的男人他惹不起。比赛结果是不出意料的失败, 池大勇想说什么的时候,唐佳乐过来了。

       " 大池,给你一件东西,猜猜是什么?" 池大勇稍顿一下,"同学录吧! " 唐佳乐撇撇嘴,把同学录递给池大勇,"你怎么知道的,一点惊喜都没有了。" 池大勇说," 校园里有一点风吹草动,很快就会传遍了。" 唐佳乐不解," 也太快了吧!" 池大勇眼睛一弯," 你低估了你在女生之中的影响力。"池大勇快速填完同学录给唐佳乐,唐佳乐收起," 你也太敷衍了吧!" 池大勇说," 我的事你不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吗?" 唐佳乐说," 那我想要留言嘛!" 池大勇拍拍唐佳乐的肩膀, " 去艺考, 需要我们帮你弄个送别会吗? "唐佳乐说,"大池,不用了, 大家都很忙的。"

        池大勇抬头仰望天空,白云悠悠, 天色清朗,一只小黄鸟,一声轻唤。"佳乐,孤独的时候就看看周围的风景,心情会好很多的。"唐佳乐那时没有读懂池大勇的言外之意, 只回了一句," 一个人的时候,当然是要打游戏了。" 池大勇无奈摇摇头。 如此也好,愿他永远都是那个阳光明媚的少年。




        由于学校领导组织开会, 各班老师都过去了。 不知是哪一个大胆的学生背起书包就跑,各班学生纷纷效仿,学校一下子就空了。 路夏倒是淡定的看着书,  齐瑛也背起了书包,"  路夏,要不要跟我和小彭一起回家?"路夏没有抬头," 不用了,你们先回去吧。" 彭湘看了路夏一眼, "小瑛,路夏这两天好努力呀。" 齐瑛比了一个手势,"我们不要打扰他学习啦。"

        路夏看教室里没人了,关了灯锁上门去找池大勇,他去的时候,池大勇还在做数学题。 路夏一脸生无可恋," 大池学长,我来了。" 池大勇说," 还行,意志力不错。" 路夏放下了他的书包,"我是想早点回家。"池大勇说,"放心,不会很久的,只是分析一下你的问题。"然而事实证明女人的话不可信, 学长的话更加不可信。晚上十一点半了,路夏才被解放。


        卓治如约和唐佳乐一起回家。 夜灯是橘黄的, 十分温暖美好。他俩的影子越来越长,最后拉出一段距离。 卓治停下来了,唐佳乐不注意撞上了。卓治说," 佳乐,怎么了?" 唐佳乐说," 卓治,  今天我去找大池的时候, 他好像心不在焉的。" 卓治意味深长的点点头," 哦,原来这样啊!" 唐佳乐不明白," 哪样啊?"  卓治说," 池大勇知道你要走,肯定会不高兴。" 唐佳乐说,  " 为什么? 他知道我是去艺考啊,又不是不见面了。"卓治一把搂过了唐佳乐的肩膀,"原因自己想吧。"


        贺兴隆晚上练完球后,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学长——!!!" 贺兴隆听到了一声热情的呼叫,回头一看, 原来是市三中的谭一泰。贺兴隆说," 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吗?" 谭一泰说,"我和亚久辛学长来练球,他先回去了,我自己练了一会儿。" 贺兴隆说," 这很好啊!一年级的社员,很少有你这么刻苦的。"谭一泰害羞了,"千石学长给了我一个机会,如果我这次能在校内排位赛中得到前七名, 他就让我成为主力。 路夏高一刚入学可就成为主力队员了,亚久辛学长让我以路夏为目标, 我不能差的太远呀。"

       贺兴隆笑了笑,"路夏那是运气好,刚来就赶上了校内排位赛。 不过你要记住,后天的努力和天赋同样重要。"谭一泰知道贺兴隆想起了亚久辛,"兴隆学长别难过,我相信亚久辛学长还会继续打网球的。而且, 就算他真的不再打网球了,做其他事情也一定能做的很好。"贺兴隆看向谭一泰,虽然他是从小和亚久辛一起长大的人,     但亚久辛对他的态度始终是冷冷的。 而眼前这个市三中的小学弟,应该是头一个让他这么费心的人吧。 他的笑容温暖美好, 让人看了就心生欢喜。就连他也很喜欢。约定或许没有,期限却是永远。


       卓治送别唐佳乐后,才看到手机的信息。穆司阳发来一条:晚上好。

       卓治回复:怎么突然发信息了

       是木头呀(备注):今天大池交付了队长,我心里安了不少。

       卓治(备注):早该这样了,所以最近在忙什么

       是木头呀:学德语。

       卓治:😊队长又开始努力了

       是木头呀:入乡随俗,不能整天讲英语。

       卓治:队长考虑的真周到啊~

       是木头呀:大家最近怎么样了?

       卓治:很好,保持的很好

       是木头呀:你?

       卓治:😉挺好的

       是木头呀:那边有事,先下了。

       卓治已经习惯了穆司阳没聊几句就下线。他想通了,就算没有约定,他们也能永远的。




         池大勇急匆匆的赶到了唐佳乐家门口,来开门的是一个二十来岁的男人。 池大勇认出来了,眼前这位是唐佳乐的二哥, 和唐佳乐住一个屋。"真抱歉这么晚来打扰您,请问佳乐睡了吗?" 唐佳乐的哥哥笑着说," 这小子怎么可能这么早睡,不过他还没有回来, 应该是去卓治家了。"池大勇说,"谢谢您了。"唐佳乐的哥哥摆摆手,"不用客气,有什么事明天再和那小子说吧。"池大勇说,"好的,晚安!"池大勇默默地走了,攥紧了手里的甜点。

        池大勇回家的时候,脚不受控制的饶了远路。到了蓝色集装箱下的时候, 却看见了那个如猫的身影, 月光洒在他身上,真是绝美的图景啊!池大勇不禁看痴了。 直到唐佳乐大声叫他," 大池,一个人在下面干嘛呢?" 池大勇顺梯子到了集装箱顶上,和唐佳乐并肩而坐。

       池大勇拿出了那袋甜点,"佳乐,这个是给你的。 "唐佳乐兴奋的接过," 甜点耶!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了?" 池大勇说," 不是说我敷衍你吗?我思来想去, 现在能送你的貌似只有这个了。" 唐佳乐笑着说, "池大勇同学,我很满意,  那一起吃吧。"  
         池大勇和唐佳乐一起吃着甜点, 池大勇却觉得口中的甜远没有身边的人甜。唐佳乐晃荡着脚,又对池大勇说,"我们要做一辈子的黄金搭档啊!" 池大勇说," 一定会的。" 唐佳乐勾起池大勇的手指盖章," 哈哈,这样你就赖不掉了!"勾尖起誓,我们在月光下立下了约定,期限是永远!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