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忧伤

只要我是杂食党,就不怕没有粮。

西风过境

五、未来的你们,会在哪儿呢?


作者的废话时间。

我发现写同人是件难事。为了后面的剧情发展,大家假装全国大赛在9、10、11月,学长们高三上学期发生的。虽然我的校园生活很平淡无趣,但请相信,我会努力的,让育青九子的校园生活有趣!

日常求评论。


前情提要:贺兴隆结婚后平淡度日,看到那场巅峰对决,心中感慨万千。虽然没有在一起直到到永远,但他们已经有了一个最美好的结局。




​五、未来的你们,会在哪儿呢?


        路夏淌着大汗,从噩梦中醒来。 此时已是十一月的深夜, N城下着初雪。 路夏最近总在做同一场梦,梦里他去到了十年后的世界。 他看见在医院里一蹶不振的自己, 看见为了打网球辛苦复健的自己, 看见在齐瑛面前决绝离开的自己, 看见在温网球场上拼命的自己,还有许多许多……
         路夏看了一眼手机:刚过凌晨五点。他大口的喘气,想把噩梦造成的心悸驱散。 直到缓过来,他才重新躺下。翻来覆去的, 路夏睡不着了,他又回忆起刚才的梦。 他在梦里,还时常听见一支恋歌,时远时近的。他以为是糖,细细听却满是悲伤。
         路夏不可置信地摇摇头,自己的未来不会是这样, 这一定不是真实的自己,这只是一场噩梦。对,一定是这样。 既然睡不着了,路夏便决定早起,顺便也进行一组跑步训练。
         一个月前,全国大赛结束了,育青时隔多年,终于再次拿到了冠军奖杯。 网球部的训练轻松了许多,尤其是高三的几位学长, 还有八个月的时间就要高考了。 齐娜教练原本让他们不要练球了,安心备考; 可高三的那几位学长偏偏倔得很, 再忙也要过来练一个小时左右的球。路夏也被他们感染, 更加刻苦的训练。他记得司阳队长说过的话, 从今以后,他就是育青的支柱了。 路夏不知道,未来的自己应该在哪里,但至少现在他想和大家在一起, 为育青夺得荣誉。


       在途中,他经过了兴隆学长家的店面。贺兴隆果然在里面,正在忙着擦拭餐桌。还是不打扰学长了,路夏这样想。他慢慢的跑过了店面,朝着育青的方向而去。
        顺道,他又遇见了张百扬;看样子,百扬学长已经跑了好久了。路夏难得热情的和他打招呼,"不错嘛,百扬学长!", 张百扬不理睬他。路夏又叫了一次,得到了相同的反馈。路夏怨念的看了张百扬一眼,径自跑开了。
         路夏到育青网球场的时候, 灯已经亮着。路夏低头扫了眼时间,才刚过六点。他走进球场,看见池大勇独自对着一台发球机苦练。路夏不敢打扰学长练球,静静的站在那里。池大勇练完五组后停了下来,拿水喝的时候看见了旁边的路夏。
        池大勇自是十分惊喜,"路夏,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路夏揉了揉发涩的眼睛,"做了一个噩梦,睡不着了!"池大勇轻轻的拍着路夏的肩膀," 没事啊,梦境是相反的。" 路夏乖乖点头,"学长,为什么起这么早啊?""练习是一个长期反复重复的过程, 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强。" 路夏问," 学长不是马上要高考了吗?怎么还起那么早练球?"
         池大勇笑了笑,"   没办法,养成习惯了。高一的时候我不会打网球,为了赶上他们的进度,只能每天多练习几个小时了。后来,我发现,每天早起运动一会儿不容易打瞌睡,就一直坚持到现在了。"路夏更是疑惑," 为什么我不是这样的?我每天上课都打瞌睡,甚至是英语课,就更別提语文课了。" 池大勇说,"那是因为你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英语对你来说太简单,语文又太难,自然不想好好听讲。有科学研究表明, 人类对于太简单和太困难的事情,都更容易松懈。你如果把练球的时间花一半在学习上,也就不会这样了。"
        路夏小声吐槽,"大池学长,怎么也像严学长那个方向发展了?"池大勇没有听见,"  你要是有时间,今天下了晚自习就来找我吧!"路夏飞快摇头, 逃一般的离开了球场。现在他总算知道, 池大勇学长是怎样保持住年级第一的。像大池学长和司阳队长这样的人,无论在哪都是优秀的吧!




        三年六班的数学老师是出了名的。 毕竟,从早自习就开始讲课的“优秀”老师, 不多见的。卓治正在欣赏窗外面的风景, 突然就看见了匆匆跑过的路夏。" 唉佳乐,看外面!"    唐佳乐没有理他。 卓治转过头发现唐佳乐竟然在认真听课,手中还不时做着笔记。 虽然老师讲的都是很基础的点, 但卓治决定还是听听,阿严说过他总是会“顾此失彼”。 他也要认真起来了,成绩再提高一点, 说不定能赶上从前的司阳呢!卓治也想在上学期完成复习任务, 去看看独自在外的司阳,毕竟外国也不是很远。
        好不容易下了早自习, 唐佳乐也不急着去吃早点,趴在桌上就睡了。 卓治无奈摇摇头,看来学习的时候是说不上话了。 第二节下课课间跑后,卓治搭上唐佳乐的肩膀,"佳乐,陪我去买瓶水吧!" 唐佳乐有些为难," 卓治,下节是英语啊!"卓治点头,"嗯!还有半小时。"唐佳乐挠头,"这不是下节课要听写嘛,我想记一下单词啦。" 卓治微微眯起眼睛," 好的。"  唐佳乐又说,"好卓治,我还有个快递,顺便帮我拿一下呗。"卓治又点点头。唐佳乐看到卓治的反应,飞速奔向教室,"谢啦!"


         上午的课结束,唐佳乐和卓治匆匆吃完饭后又赶回教室了。 高三的节奏太快,比他们全国大赛集训的时候还累。 卓治看见唐佳乐拿出一本同学录,然后拿给他一张,"卓治,写一下啦!" 卓治接过," 先给我吗?" 唐佳乐说,"你可是我最最最亲爱的同桌,当然优先了。"卓治说,"可你好像忘了大池。"唐佳乐说,"他和我们不在一个班嘛,我下午下了课再给他。"卓治说," 怎么突然想起写这个了。" 唐佳乐的神色是少有的认真,"卓治,我决定去艺考了,过几天就不来学校了。"卓治说," 很好啊! 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就好了,一定要加油啊!"唐佳乐和卓治击掌,"必须的!你先写,我去给其他同学。"
         唐佳乐给所有清醒着的同学都发了。 一群女同学填完,纷纷围上来。"佳乐,你要去哪里啊?" "佳乐,你准备好了吗?"  "佳乐,这个给你。"    唐佳乐一时间回应不了那么多同学的热情,只好统的一回复他们,"同学们,我打算去艺考了,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过几天我就离开学校。"有好几个女生的眼睛都红了,她们想过终会分别, 但是没想过分别来的那么快。" 佳乐 ,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呢!" 一群男生也围了上来, 唐佳乐看着队伍越来越壮大了,及时制止, 他比的一个嘘声的手势,小声的说,"大家不用那么伤感,我下个学期还会回来的。 这段时间很辛苦,不要吵到睡觉的同学啦!"同学们点点头散去了。
        卓治又一次把包裹放在唐佳乐桌子上,"你的快递,看它一眼。"唐佳乐连忙打开包裹,而后又转过头来,"卓治,这个是送给你的。"  卓治拿起了一个白色的相机, 他有些惊讶, "  这个牌子很贵的。" 唐佳乐说," 不就一年的生活费嘛,也不多啦。" 卓治犹豫了," 这不是钱的事!是你送我这个, 我就必须要用那个牌子的鞋子还啊。" 唐佳乐的笑容逐渐消失,"哼! 那就不关我的事啦, 你就好好想想要拿什么补偿我吧!"卓治依然皱着眉头,唐佳乐看情况还是不对,又咧开了嘴,"嘻嘻,不要那么认真,我开玩笑的, 你以为我没有看见你上课偷偷玩手机看相机的样子啊。"  
        卓治又笑了,"佳乐,我什么都不说了,晚上一起回家吧 !"  唐佳乐说,"   那你可要等我哦,这次不许你偷偷跑掉了!不准耍我。"卓治点头," 一定一定。"其实, 他俩虽然是同桌,但很少有机会一起回家。 要么就是是各有各的事情,要么就是唐佳乐被卓治耍了。 一起回家这种看似简单的事,细想却很少实现。 如今,分别就在眼前了,作为唐佳乐的挚友, 卓治知道他需要这种告别。 他不喜欢逃避的人,比如那块木头。 卓治曾想和他立下约定,期限是永远;可惜话还未说出口, 他就逃跑了。如今,他和挚友即将分别, 他也会再次许诺,这份情谊是他无比珍惜的。 未来的你们,又会在哪里呢?我们是否还能在一起?




        二年七班、八班的门口, 此时热闹的很。池大勇来这的时候, 乔晨和张百扬已经扭打成一团了。" 住手!" 乔晨和张百扬立即分开,同学们见到池大勇,纷纷问好,"会长好。"  池大勇说,"同学们,中午好好休息一下,下午才有精力继续学习。"   同学们各回各班后, 池大勇才说话,"乔晨、百扬,你们俩和我来一下。"
         乔晨和张百扬对视一眼, 都跟着池大勇走了。乔晨看池大勇的脸色还是绷着的, 急忙开口,"大池学长我们错了,惩罚我们吧!"  池大勇说,"这事可以缓缓,我打扰你们午休,是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找你们。"张百扬用肩膀顶了一下乔晨," 没关系大池学长, 反正我们不睡。" 池大勇拿出了两件东西,分别递给他们。 张百扬拿到了一个墨绿色护腕, 乔晨拿到的则是深蓝色护臂。乔晨看了又看,"大池学长,这不是我和佳乐学长双打时你给的护臂吗? 没什么特别呀!" 池大勇说," 你还想要什么?" 乔晨搓了一下下手指," 那当然是网球场的钥匙了。"    池大勇把钥匙拿到乔晨面前晃了晃, 乔晨点点头。池大勇很快又把钥匙收了,"还太早了。钥匙就先不拿了,你还控制不住自己。"
        池大勇又看着张百扬,"百扬,这个是司阳让我给你的。从今天开始, 你就是育青网球队长。"张百扬捏紧了护腕,"学长,合适吗?"池大勇说,"百扬你要相信自己。司阳当时经常留你一个人训练, 你不明白是为什么,现在应该明白了。从今天开始,你就要带头训练了。"张百扬的眼眶红了,"大池学长,我会好好做的,会让育青变得越来越强。" 池大勇笑着说," 加油百扬,提升自己的实力容易, 提升球队整体的实力难,做队长更比做主力球员难多了。"说完,池大勇就把网球场的钥匙交给了张百扬。张百扬说,"我一定不辜负队长和副队长对我的信任。"
        乔晨还有些不服气,"大池学长,我还没有和小黑蛇比过呢,他怎么就成队长了?"池大勇转过头,"乔晨,你是觉得副队长这个职务不重要吗?" 乔晨连连摆手," 大池学长,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池大勇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乔晨, 你们每个人的性格不同,适合的事情也不同。 你们需要相互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 乔晨,你更会亲近学弟学妹们,副队长适合你。"乔晨挠挠头,"是这样的吗?"池大勇说,"当然了!这可是司阳的决定,绝对不会有错的。" 张百扬说," 那大池学长,你们毕业的时候队长会回来吗?" 池大勇说," 不管司阳回不回来,育青网球队还是会像原来一样, 我们也一样。 每个人,都值得在最好的年纪去追逐自己最好的未来。"


         乔晨和张百扬都沉默了。 池大勇语重心长的说,"你们需时刻记住,赢一次比赛和一直走下去是不同的, 这是以前司阳告诉我的。因此从高一开始,我们就立下约定, 要带领育青走的更远。而现在,这个重任轮到你们了。"乔晨和张百扬点头。"  池大勇依然不放心,"我和佳乐走后,双打就又成了育青的弱项, 你俩双打实战尚可, 但在未来前期的比赛,你们是注定要扛起单打重任的。 所以现在,物色和培养新的双打搭档, 比提高技术更重要。还有啊,二年级的黄靖、修文、永山、时立、友中 ,一年级的阿穆, 现在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你们需多多关注,下次的校内排位赛中, 他们应该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有的会成为新的主力。 至于路夏,就让他记住不管队友是谁, 都要练好自己的招式, 也要和队友好好配合。乔晨百扬,你们之间更要相互信任,好好带队。"
         乔晨和张百扬拼命点头,池大勇温柔的笑了, " 我相信你们相处了两年, 彼此之间都很熟悉了,要和队友们相互磨合啊! 育青的未来交给你们了!" 乔晨的眼神无比坚定," 大池学长,不管未来你们在哪里,这里都有我们, 你安心好了。"
         池大勇还交代了许多事, 平常絮絮叨叨的话, 在乔晨和张百扬耳里也变得十分受用。原本快要哭出来了, 他们却又被池大勇的下一句话吓得生生憋了回去,"下午下课后,记得来学生会一趟。" 乔晨瞬间怂了," 大池学长,没事去学生会干嘛?"  池大勇笑着,"转头就忘你俩吵架的事了?" 张百扬脸红了, "大池学长,我们是闹着玩儿的。 " 池大勇拍他俩的肩膀,"我知道了别人知道吗?这样影响不好。放心, 学生会一向秉公处理。"乔晨和张百扬瞬间低头,池大勇又补充一句,"还有,可别忘了三千字说明。"  乔晨和张百扬瞬间没有力气吵了,  灰溜溜的各回各班, 池大勇拿着本子登记了一下,笑着离去了。 我不知道未来的你们会在哪里,但至少现在,你们在就在这里。




       池大勇上楼的时候,两个女生在下楼。"我六班的闺蜜告诉我, 佳乐要走了?" "天哪,什么时候的事啊?" 一个女生很伤心," 我闺蜜说他要去艺考,过几天就走了。"  "啊,佳乐网球打的那么好,我还以为他是体育生呢?"一个女生激动了,"但佳乐很帅啊!如果他以后当演员了,我不会奇怪的。"  "那倒是,打网球有点浪费。"  "不过仔细算,咱们网球队的颜值确实高啊,几乎人均帅哥。"那个女生的星星眼冒出来了,"对啊,经常和佳乐在一起的卓治,打网球也是超级厉害的。 " "那必须的,他可是育青的天才啊!"  "球打的好也就算了,关键是他还长期占据文科前30的席位,不给我这种普通人一条活路。 "另一个女生安慰说," 算了算了,我们是没机会了。" 
       "我的佳乐啊! 我以后长时间不能去看你打球了!" 另一个女生疑惑了," 你不是喜欢卓治吗?"女生摇摇头,你是不知道,有一次我闺蜜去问了他一个数学题, 他讲完之后居然说了一句,‘这么简单的题为什么要问?’, 我闺蜜被气的说不出话来。"  "所以说,你就不喜欢他了?" 女生点点头,另一个女生看得开," 佳乐活泼活动,卓治适合当安静的美男子, 每人都有不同特点嘛!""是,你说的对。"
          两个女生忙着说话没有看路,其中一个女生一不小心踩空了,池大勇快步扶住了她,"小心看路。""谢谢!"等池大勇走远了,那个女生才敢小声地说,"刚刚那个是新任的学生会主席吗?"  "对,是池大勇,自从穆司阳走后,他就兼任主席了。 "被扶了的女生双手交叠, "真好哎,我今天赚大了。"
        池大勇回到班里的时候, 满脑子都是那两个女生的对话,他心中有种莫名的烦乱。 她们说的事,他似乎从来没有听佳乐提起过。 不过仔细想想,佳乐这段时间的确不对劲, 和他吃饭的时候也总是走神; 他很可能很早就想着这事了。池大勇觉得, 他作为唐佳乐的搭档,有必要问清楚这事,起码, 对他未来的去向有基本的了解。他还在想,上课铃已经打响。

评论(2)

热度(28)